對於他人質問無法得到妥善的安放

自己內心的天使惡魔聲音 就會來回擺盪

 車輪battle  癱瘓自己的行為

 

一方面繼續為生活工作

一方面我的良知也要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何而做

 

關於這一行 上網一找關鍵字

# 模特兒 # 宣傳照 # Model卡 # 費用

就會出現關於被詐騙的以及多失望等等

自己開始反思  自己是否是在這樣的公司呢?

 

 

我自己個人觀點  :

1. 廣告公司和演藝經紀公司有所區別

 就自己公司的狀況是當廠商的橋梁做轉介

把廠商遴選的拍攝腳本給適合角色設定的模特兒們

(例如  男/女 , 年紀 22~29 / 60~65 , 外形要什麼樣特質....等)

由我們找尋符合的模特兒 送過去試鏡

 

2.關於拍攝模特兒卡部分,我看到大部分人投訴的公司說詞是

會承諾為來對方出拍攝費用5000 (市面行情3000~5000(含妝髮))

然而面試的人必須自己再出印製一張35元不等 共要印200~300張

這樣換算下來就超過上萬, 最多人質疑的部分就是在這一塊  

 

這部分橋星是沒有的,

只有需要每一位模特兒自己負擔拍攝一組的照片費用 

(在通告單的條件會要求此項)

 

3.關於橋星,目前我所待的公司,

如果自己本身有文宣作品

(曾經拍攝過的照片/自我介紹的影片) 背景為素面底/棚內拍攝

為近期的照片,是可以直接使用的

如果本身沒有,  則由我們所配合的攝影師/化妝師操刀拍攝

最基本的一種造型3000即有

到兩種造型(兩造),三造 ,再到進階的拍攝自己專業的自我介紹影片

這其中的抉擇可以自行決擇哪一種符合自己狀況跟經濟能力許可

 

4.關於賺錢這一回事

對方通常都吹捧的太多,把餅畫得很大,告訴對方只要多接幾個通告就能接回來

拍攝的費用,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會用另一個問題來回問:

「那我可不可以請公司先幫我拍? 之後再從我日後接的通告裡扣?)

站在公司/經紀人的立場 也有自己的利基點考量跟疑問

由於工作都是接案性質的,基本上每個模特兒都有自己的學業/工作為主

「萬一他/她拍了之後,老是用各種理由推託不接怎辦?」

 

大部分模特兒都是素人為主

如果未曾上過課訓練,具備基本的概念如何去表現表情肢體

所能接的通告非常有限 / 臨演 (價錢  700/10H)

送去廠商Casting也很容易被刷掉

這部分經紀人要承擔的風險就會很高

而我們薪水真的不高阿~~~~~     (哭 )

 

5.因此在此我自己觀察下來後想說, 如果真的有心想要走

請回到做這一行的初心

換另個思維,以培養自己為一個能被識別品牌的必要投資

慎選經紀公司/ 多挑幾家試鏡 / 找和你投緣經紀人

從每一次的試鏡和通告去找出自己的定位

(唱歌/主持/綜藝/平面/演員) 

定期和經紀人/所屬的公司主動聯繫詢問有無適合自己的通告

主動去做爭取 ,這部分機率就會多很多( 前提是要有適合)

 

如果在賺錢上是很有目標的人 請給自己一個時間設停損點

機會就是可能的意思

沒有保證,  天助自助者

確認是自己的道路就衝一發吧! 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 以下是我自己爬文所得 請酌用

*業界行情表

http://sbj00029.pixnet.net/blog/post/103996405

*【2017/07/26   小明星大跟班-圈內人甘苦談】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J1hnE1Z2Xc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願你們平安  Ciao

*************

Ming 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gician 的頭像
    Magician

    Ming

    Magi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